陌玉

他与他同行

温柔清冷队长×阳光善良主舞


马嘉祺丁程鑫同人文



为爱发电,自割腿肉。




       马嘉祺,出生在河南郑州,殷实的家境给了他很好的物质条件去学习唱歌和各项乐器,在加上他自身的天赋与努力,从小就经常出现在各个音乐综艺和电视里,并且出演了《快乐星球》第五季,在参加了“美少年学社”这个综艺节目后他收到了时代峰峻的邀请,遇见了丁程鑫。






第一章 

  

       马嘉祺在收到时代峰峻的邀请后其实很纠结,他到底该不该加入TF家族,他其实已经规划好了自己以后的生活,他会去唱美声,会有一个很好的导师带他,他以后的路不会难走。但是马嘉祺还是不想按部就班的生活下去 ,他想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挑战自己,看到不一样的观景。于是他同意了李飞的邀请,离开了郑州,去往了那个将改变他一生的地方——重庆。


       到了南滨路长江国际十八楼,马嘉祺紧张的搓了搓手指头,他有点紧张。


       马嘉祺不是没见过大场面的人,小时候参演的电视剧和综艺也不少,他大体上知道娱乐圈是怎么样的,就算是号称内娱乌托邦的时代峰峻想必也不会太单纯吧,他猜想。


       但马嘉祺还是同意李飞的邀请,成为了未公开的练习生,在长江国际十八楼接受一系列的训练。他所决定走的路,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马嘉祺是有些舞蹈功底在身上的,因为变声期要保护嗓子,他进入了一家舞社练习舞蹈,不说多么多么好,该有的底子是有的 。所以在十八楼的这段日子里,马嘉祺会更多的练习唱歌。


        这天,马嘉祺在练习歌曲《刚刚好》,正唱到高潮时,注意到了门口有动静。他走过去看看,是一个男孩站在那里,马嘉祺知道他是丁程鑫,在上楼前他就知道了他,很好看的一个男孩子。

    “你好,我叫马嘉祺,是新来的练习生。”

    “你好,我叫丁程鑫,打扰到你了吗?。”

    “没事。”

   “你唱歌很好听。”

      马嘉祺愣了愣,有点害羞,“谢谢。”丁程鑫继续笑着说“以后我们可以经常在一起练习。”

      “好啊,以后请多指教。”


       这是马嘉祺第一次遇到丁程鑫,在教室转角,他明媚的笑容和善意的关心让他感到亲近和温暖。他意识到可能这十八楼和他想的有些不一样吧。

  

       于是在陆续遇见了几位常在十八楼的未来伙伴后,马嘉祺以练习生的身份公开了。很多人对这位空降的外地练习生表示质疑,因为他太不像屠夫的养成系了,除了外型,这位叫马嘉祺的小朋友好像什么都会,很让人没有养成感。


       于是马嘉祺人气很是低迷,其实也没什么,马嘉祺有预料到这种结果 但他还是有些小失落。

不可否认,马嘉祺长的很英气,单眼皮是他的特点。但似乎那是像丁程鑫这种美丽长相更能吸引到大众的心,当然也包括马嘉祺。


        真的很好看啊,马嘉祺每次看见丁程鑫的脸都会这么想,尽管他觉得自己并不是个颜控,但他总会被丁程鑫所吸引。因为他们的年龄,身高相仿,所以staff总会安排他们站在一起 ,久而久之,关系也更进一步了。他们有时会偶尔会一起打打游戏,看看电影来打发时间,不过训练师见面的机会更多,马嘉祺出身舞社,丁程鑫又是当时的舞担,老师经常把他们两放在一起做示范给大家看,一些外界的安排或内心的相互欣赏将他们两紧紧牵扯在了一起。他俩的默契也在日常的一点一滴中逐渐培养起来了。


        2017年的夏日嘉年华是马嘉祺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他很忐忑,也很激动。他不是个怯场的人,大大小小的舞台也上了不少,但今天似乎格外紧张。一旁的丁程鑫看见马嘉祺不安的神情,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嘉祺,放轻松,你练习了这么久,一定会表现地很好的。”听到这话,马嘉祺深呼一口气,说∶“没事,阿程,我会缓过来的,我们把舞台再过一遍吧”马嘉祺和丁程鑫伴随着《编号8975》的音乐又跳了一边舞蹈。


        很久以后,这次的夏日嘉年华仍成为很多楼丝的上楼原因,《编号89757》成为了当时最出圈的舞台,马嘉祺也因此一鸣惊人,一举打入TF二代上位圈,成为很多人的白月光。


        台风十子的故事伴随着幸福与遗憾,少年们的嬉笑,陪伴,泪与汗,热血与天真,都停留在了那个时候。719成为了粉丝的痛,很多粉丝受不了这种打击下了楼。似乎所有的幻想与希冀都化为泡影,闪着五彩的光,停留在了那个蓝天里。


那天,马嘉祺把自己锁在卧室,拒绝任何人的进入。他自认为是个冷静理性的人,但谁又比他更在意这些情感呢,他无法挽救任何东西,只能自暴自弃地惩罚自己,封闭自己,除了难受,他什么也做不了。


       有人在敲房门,“嘉祺,我们要聊一聊,这样一味地躲避是不行的,也解决不了什么。”丁程鑫在门外低声说着,似乎带点哭腔。“让我一个人待会吧,阿程。”马嘉祺还没做好面对丁程鑫的准备,把头埋地更低了。几分钟过去了,房门又响了,还是丁程鑫,马嘉祺最终还是把门打开了。


        门开了,丁程鑫一抬头就看见了看见马嘉祺带着血丝的眼睛,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抱住了他。马嘉祺愣住了,有点无措地想逃避。丁程鑫却很坚定地拍了拍他的背,柔声说∶“没事,没事,一切都会过去,我们一起想办法,一起面对,至少我们还在一起,不是吗?”酸涩涌上心头,眼睛也再次发涩,马嘉祺回抱丁程鑫,头埋在他的颈肩,丁程鑫感觉到肩膀湿了,是他在无声地哭泣吧。就这样,抱了很久,他们温暖了彼此很久。


       这个寒冷无助的夜晚似乎变得渐渐温暖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