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玉

【轩祺】灯梦轮回(二)

   很多人都觉得马嘉祺和宋亚轩本该是毫不相关的一人一仙,只因那喝酒误事的月老错把两人的红线系在了一起,才造就这一段轮回不休的情缘,但真是如此吗?

  

  那是天庭举办的一场宴会,马嘉祺作为神佛座下灯烛童子理因前去参加,但马嘉祺性子喜静,于是找了个理由溜了出来。

  

  他拿着一杯桃花酿,靠在广寒宫的月桂树上,这时嫦娥拜托他前去月老那帮她取来一颗七彩琉璃石,马嘉祺答应了。

  

  没过多久马嘉祺就来到了月老那里,看见月老一个人醉醺醺地趴在桌子上,嘴里还念念有词,马嘉祺把他拍醒,叫他取琉璃石,月老听了半天,终于笑着点了点头。

  

  他接着说∶“哦,原来是嫦娥的琉璃石,我把它放在、放在了、放红线的地方,我马上给你。”

  

  然后他晕晕乎乎地站起来,施了法咒,将所有红线展出,千千万万根或缠绕或游离的红线悬浮在空中,这是人世间最复杂神秘的情缘,是爱与恨的交织,马嘉祺从中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像是永不改变的誓言。

  

  其中一颗小小石头闪着七彩的光芒,应该就是嫦娥要的石头了,马嘉祺催着月老快取。

  

  月老依旧是醉的厉害,他走上前去,想去抓住那颗石头,但是这时一直有两根游离的红绳在琉璃石旁边挡着,其中一根红线还泛着金光,像是不接触地缠绕着琉璃石,月老被搞烦了,醉意放大情绪,他烦躁之下将两根红绳一缠丢到一边去了。

  

  马嘉祺看见后正想阻止月老,毕竟乱结情缘是违反天条的,但月老动作太快,想要阻止已经为时已晚。

  

  更令马嘉祺想不到的是,他感应到自己身为灯烛童子的那根永不可能和他人结情缘的红绳似乎被缠住了。

  

  马嘉祺看着那被月老暴力缠住的两根红绳,整个人呆住了。

  

  不会这么巧吧……那坨缠得像毛线团的红绳,其中一根泛着金光的不会是自己的吧,沉默,永久的沉默。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只能在沉默中灭亡了。马嘉祺暴起,掐住月老的衣领,大声吼道∶“我杀了你,你个酒鬼,这下好了吧,大家都完了!”

  

  月老被马嘉祺这一嗓子吼醒了,他吓得一跳,“怎么了,灯烛童子,这不是七彩琉璃石吗?你怎么这么生气”

  

  “你看看那是什么东西,你干了什么好事。”马嘉祺指向那坨红线球。月老扭头一看,看清楚了,他把马嘉祺的红线和一个凡人的红绳缠成麻花了,他终于是被彻底吓醒了。

  

  “完了!完了!完了!”月老惊吓的颤抖着。

  

  “你别光说完了呀,该怎么办啊,这还能解吗?”马嘉祺着急地说。

  

  “一般理论而言,想把系到这种程度的红线解开……几乎不可能”

  

  马嘉祺开始磨刀。

  

  “唉!你先别急,我只是说理论而言,这不是特殊情况嘛,说不定还有救。”

  

  马嘉祺把刀收起来,“什么特殊情况,该怎么办?”

  

  “是这样的,你是仙人的红绳,按理来说,就算我暴力缠住,也是不可能和另一根红绳缠上的,但事实是就是缠上了,还像麻花一样,这就意味着你和这跟红线的主人是确确实实会经历一段感情的。”

  

  马嘉祺皱眉,“你这意思是我会下凡历劫,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我会爱上这个凡人?”

  

  “按照现状而言,是这样的”,月老摸摸胡子,“而且,是一段坎坷波折,经历多世的的虐恋,难啊难”。

  

  马嘉祺看见那团紧紧缠绕,不舍你我的红线,皱紧了眉头。“这个凡人是谁?”

  

  “那我可不能跟你说,虽然我已经酿成大错,但好在这本就是已经注定的事情,要是再违背天条,将这红绳另一方的信息告诉你,那就是错上加错,我这位置怕是保不住了。你现在其实只需要静候那天下凡的到来就行,既来之,则安之。”

  

  “你!”马嘉祺瞪了他一眼,愤愤转过身去,带着琉璃石离开了月老殿。

  

  月老长叹一口气,摸了摸胡子,说∶“这就是命数啊,谁都逃不开,躲不掉。”

  


评论

热度(22)